烟月可知人事改

让人困扰的不是如何随意表达短暂的激情,而是如何宣告真正而持久的爱

《以爱之名,我们亲吻吧——Princes et princesses》

       夜幕低垂,万籁俱静,古老华丽的剧场里,一位老师傅和他的男女学生从简单的意念出发,利用丰富的想像力和神奇的机器,将着一幕幕妙不可言的寓言故事搬上舞台。本片《Princes et princesses  王子与公主》是一部独具特色的剪影动画,共含六则故事:《钻石公主》、《无花果的少年》、《女巫城堡》、《老太太的和服》、《残酷的女王与法布鹭训练师》以及《王子与公主》。故事背景从中世纪到公元三千年,从古埃及到古代日本。在时空的变幻中,将王子与公主的故事娓娓道来。

       简单的线条和晕染,展现出一幅幅诗样精致的画面。因为人物全由剪影展现,在变现人物性格和内心变化时,造型的肢体表现和外在轮廓需要精心的把握。越是简单的东西,越难表现出复杂和新意,然而这部电影做到了,而且演绎得如此惟妙惟肖。童话最吸引人的地方,在于它寄托了人们最美好的愿望,分享最惊奇的冒险,展现最美好的爱情,讲诉最荒诞的笑话,告诫最重要的道理。

       我特别喜欢最后一个故事:王子与公主。简简单单,一个场景两个人,却那样妙趣横生,令人忍俊不禁。还没结婚的两个人,在月光下开始接吻。不知道是不是月亮的恶作剧,这一吻却使王子和公主变成了青蛙和蛞蝓!两个人开始像小孩子一样埋怨对方,并试图通过亲吻变回原来的样子。他们不再是开始时般配的两个人,而是变成了无法匹配各种动物,比如作为猎物与天敌的蝴蝶与螳螂,体型差异巨大的犀牛和跳蚤,身高落差极大的长颈鹿和腊肠犬……“我们现在是一头牛和一只猪,还会有什么比这更糟呢?”在这个过程中,两个人之间没有情意绵绵的爱语,还不得不放下尊严,索要彼此的亲吻以得到还原。他们容忍了对方,搭救了对方,这才是一个相爱的故事。 

       最后王子变成了公主,公主变成了王子,正如那句话所说的:“爱情之下,没有什么是被拒之门外的,被拒之门外的只有虚伪,固执和愚昧。”于是你是王子,我是公主,以爱之名,让我们亲吻吧,你可以在家绣花,我可以出门打猎。

       每个故事都有个完美的结局,童话得相当纯粹,没有过多的深刻含义,却让人觉得温馨甜蜜 。


评论(3)
热度(35)

© 烟月可知人事改 | Powered by LOFTER